banner banner
白 堃

9-白堃   文史馆2.png

  白堃,男,中共党员,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一级主任科员。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同志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春节”放假期间就进入了战斗状态,高质量完成单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伍,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开始,基本天天到单位接收上级的各类文电,并在第一时间向馆党组和领导报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和安排部署。在这个特殊时期,他深知这不仅仅是一份文件,更是一个命令、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从战“疫”开始,起草了15份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

  “疫情当前,社区是防控第一线”,在这个关键时刻,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自治区文史馆志愿者服务队员主动站出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顾大家,放下家中的“琐事”,冲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看到金凤区和五里水乡社区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立即报了名。现已参加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活动近10次20多小时。

  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堃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一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