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文攀

张文攀工作照.jpeg

  张文攀,女,中共党员,光明日报社宁夏记者站记者。

  2020农历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多个省区。张文攀在光明日报社宁夏记者站的统一调度下,积极参加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深入宁夏新冠肺炎定点诊疗机构采访,广泛报道宁夏在疫情防控、新冠肺炎患者诊治、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援湖北医疗队开展救治情况、基层社区村居战疫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疫情发生以来,她累计在《光明日报》刊发深度报道6篇。其中,参与采写整版报道1个;3月14日4版头条刊发的《宁夏:“铁杆庄稼”绿了塞上江南》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3月17日4版头条刊发的《宁夏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报道了宁夏在防控救治中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密接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的做法和经验;《看,特产在战疫》获得较好社会反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