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可

张可1_副本.jpg

  张可,男,中共党员,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第一场采访是在1月28日。张可和搭档兰菁从银川市卫健委了解到一位退伍老兵联合战友给市内各医疗点、社区捐助了数十吨过氧化氢消毒液的线索后,张可跟随退伍老兵前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捐赠。刚坐进车里,扑鼻而来的一股浓重的消毒液原液气味,顾不上擦拭眼泪,张可抓稳肩膀上的摄像机,完整地拍摄下了本次捐助的全过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其极强的传染性,迅速在全国蔓延开来,而距离它最近的,就是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虽然心中也有忐忑,毕竟去往医院发热门诊采访被感染的几率会很大,但想想日夜驻守在隔离病房的医护工作者,张可还是勇敢地向部门主任提出要去采访他们。在与市卫健委沟通对接后,为了将防护服等装备留给更需要的医护人员,张可戴好口罩、头套等必要防护装备后,选择通过发热门诊的玻璃窗进行拍摄采访,隔着窗户,距离十米处便是密接人员隔离病房。

  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王艳萍在接到单位通知后,以准妈妈的身份向医院领导递交了驰援武汉的请战书。在采访中,张可敏锐地发现了她因为孕期长时间站立造成的小腿肿胀的细节。为了拍摄到这个镜头,张可跪在地上进行拍摄,留下了珍贵的画面。医者仁心,在疫情面前,她们没有因为自己是新人而退缩,也没有因为自己是孕妇而逃避,张可想,这就是责任所在,这就是一往无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