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沈亚婷

微信图片_20200224110606_副本.jpg

  沈亚婷,女,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战线拉响警报是在1月21日,那天是腊月二十七,离过年还有三天,疫情在宁夏还没有暴发,沈亚婷本来已经定好了大年三十回中卫老家的车票。下午3点多,网络上不断出现一些非官方消息,称宁夏发现了疑似患者。作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一名医疗卫生行口的记者,她立即和自治区及银川市两级卫健委取得联系,从官方获取权威消息。当天下午17:51分,沈亚婷采写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条稿件:宁夏发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新媒体阅读量破了10万+。

  坚守岗位第一周,她的手机几乎没有安静的时候,四五个微信群里不断有疫情相关的线索发来,眼睛一分钟都不敢离开手机和电脑,重复着“收线索—采访—写稿子—收线索”的循环,顾不上思考其他任何事情,生怕一时疏忽遗漏了重要新闻线索。在她7年的记者从业生涯中,第一次经历这么重大的新闻事件,初期她也感到有些慌乱,没有经验的她只能凭直觉往前冲。除了紧紧盯住每天的官方通报,她还想尽一切办法争取各医院的配合,争取新闻资源,先后走进宁夏首例确诊患者首诊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采访该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为集团各发稿平台发回了高质量的文图和视频报道。

  宁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前,她提前赶到医院对接,和队员们互加微信,只为能通过队员得到湖北前线的第一手新闻素材,并领先区内所有媒体于出征当晚策划推出了战“疫”日记系列报道第一篇,文章中细腻的文字和真情实感瞬间感动了无数的读者和观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