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叶 丹

叶丹.jpg

  叶丹,男,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普外科主任医师。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在宁夏上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被确定为自治区级定点医院,承担起银川市主城区的防控重担。凭着一名医政工作者的职业敏感,他立即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研判态势,按照院领导的指示,结合医院实际,第一时间拟定了工作预案,对全院的防控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迅速抽调各科室精干力量补充到发热门诊、强化细化门急诊预检分诊、积极储备防护用品、组织全员学习诊疗方案。1月21日起,叶丹开启了“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预案(试行稿)》1-5版、《临时监护病房的筹备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住院病区设置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院内人员调配预案》、各项诊疗流程等高效出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叶丹心系疫情抗疫第一线,数次递交请愿书要求奔赴武汉作战最前沿、在家里准备好了行囊、默默练习穿脱防护用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是牢记初心使命、忠于职责勇于担当推动着他平凡的身影频繁出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