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曹 慜

曹慜.jpg

  曹慜,女,宁夏疾控中心病毒学检验科科员。

  她即是一位年轻的战士,也是一位新手妈妈。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在抗疫检测一线,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接收样本、核酸提取、基因扩增、消毒杀菌、报告核发、阳性样本整理,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都是她的战场。“检验人虽不直接接触患者,但是我们的检测结果报告是临床医生最重要的诊断依据,尽快尽早的提供准确的检验结果报告是我们的使命。”疫情防控至今,她是穿着防护服进入实验室核心工作区次数最多的人。正是这样的日夜无休,随时待命,让她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以往的每个夜里,孩子都是在她的怀里入睡,如今的每个清晨,醒来的孩子再也不吵着找妈妈,因为妈妈早已进入了工作岗位。以往的每个黄昏,孩子都会甜甜的喊着妈妈,扑向刚刚下班回家的她,现在的每个傍晚,孩子再也不送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妈妈出于安全的考虑而刻意为之的疏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守土尽责!“为了千千万万担惊受怕的母亲,晴空万里却不能肆意撒欢的孩子,我必须挺住!希望疫情结束,可以踏踏实实的回家抱抱孩子。”这是她朴实而又平凡的心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