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魏静茹

魏静茹.jpg

  魏静茹,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静滴室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庚子初年,本是一个团圆的时刻,却因为一场疫情改变了一切。作为一个急诊人,魏静茹同志积极请战,前往湖北开展抗疫工作。为防止继发性感染,保护医疗队员的安全,她根据入住酒店整体情况制定了一套消杀方案,每天监督执行情况,确保队员们无一例感染。

  援助医院的发热四区多数病人住院已有一月有余,很多病人已产生焦躁心理。为缓解这种情况,当得知有一位病人的生日即将来临时,她和队员们悄悄策划,买了生日蛋糕送给他一个惊喜。叔叔特别开心,激动的发视频给儿子,满含热泪的说我们宁夏队给他过生日了,这是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叔叔的儿子也发来短信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胡子和头发太长影响治疗,也增加患者的不适感,她和队员商量着为病人整理一下仪容。她带着层层包裹的剃须刀,冒着危险,完成了看似简单的工作。她将梳理干净的病人照片发给病人家属,并请他们放心,病人一定会接受最好的治疗以及最好的护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