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 涛

田涛1.jpg

  田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田涛同志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和宁夏宁安医院党委号召,主动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接到援助湖北的通知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

  在援助襄阳期间,开设心理门诊,坚持每天坐诊,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建立“心理援助群”,对咨询者不论多晚都给予及时干预,援助医务人员及患者共计400余人次,其中现场干预60余人次,电话干预30余人次,微信干预300余人次;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心理科普宣教文章12篇,包括《危机下医务人员如何心理自救》、《隔离患者自助》等,推送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心理科普知识文章21篇,放松技术音视频12个、音乐15首;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精神疾病管理讲座2场。在对医务人员进行心理健康评估时,发现存在严重的失眠、焦虑、抑郁、职业倦怠等负面情绪,他不仅及时给予医务人员心理干预,还开出了一道“心灵处方”——建议医院给予医护人员人文关怀、精神支持和成绩认可。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