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 伟

孙伟.jpg

  孙伟,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他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实操防护服穿脱,演练现场调查,模拟流调报告撰写等,检查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等,为后期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月18日,国家卫健委要求各省派专家驰援湖北,自治区疾控中心领导决定由他带队前往湖北潜江支援流调工作。当征求他意见时,他毫不犹豫,果断接受任务,到达湖北潜江市后,来不及洗去疲惫,立即开展确诊病例溯源追踪,疑似病人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天天奔波在潜江市各大医院和社区之间,江汉油田总医院五七院区、广华院区、潜江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布满了他坚实的脚印。越是危险的地方,越能见到他和队员们身着防护服忙碌、无畏的工作身影,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的防控争取先机。

  咬定目标、勠力攻坚。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孙伟将带领4名队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奋战潜江,保卫荆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