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侯文刚

候文刚.jpg

  侯文刚,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员,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侯文刚被分配到了流调组,他深知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想打赢这场战争,最关键的是要做好战前准备,他和组内成员反复学习和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以及相关文件,一次又一次的进行穿脱防护服的模拟演练,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真本事,又怎能在战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从疾控中心实验室收到第一份患者的样本开始,他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流行病学调查之中,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疫情命令,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面对年龄较大,病情较重和有特殊疾病的患者,不能进行电话流调,他就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在病房里面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护目镜已经被哈气遮盖看不清流调表,但他还是坚持询问做好记录;站得腰酸背痛无法忍受,但为了身上的职责他仍然坚持;有些患者对发病前14天的活动轨迹记忆不清,他还是不厌其烦的认真询问,仔细推敲,争取找到每一个患者被感染的源头,不让每一个密切接触者漏网,一旦漏网就有可能意味着疫情会继续扩大,更多的人的健康将会受到威胁。他明白控制增量就是疾控人的责任,将病毒扼杀在摇篮里,让疫情尽早结束,疾控人责无旁贷,势在必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