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桑 洋

桑洋.jpg

  桑洋,男,石嘴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结防科科员,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6日晚,已经连续奋战20多天的桑洋刚刚撰写完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在听到中心安排支援湖北的消息后,没有任何迟疑和犹豫,主动请缨。19日,桑洋告别了妻子和八个月大的女儿踏上了前往湖北的飞机,第二天一早便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到湖北潜江市的第一项工作是三天内对188名确诊患者进行回顾性流行病学调查。因为回顾性调查存在回忆偏倚,患者记忆不清,又需要追溯患者发病前14天所有行动轨迹,太多信息需要甄别、梳理、核实。在所有患者调查结束后他又对流调内容进行二次审核,查缺补漏,保证了效率也保了证质量,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32名患者的回顾性调查,新筛查出102例密切接触者,圆满的完成了第一项任务。

  在潜江市疫情稳定不再有新发病例报告,流调工作不再吃紧时,第二项任务接踵而至:对潜江市30多家乡镇卫生院、23家福利院、2家精神病医院、2家监所巡回督导。早出晚归、中午无休连轴转,晚上加班撰写督导报告、填写工作表格,实地走访、现场指导。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记,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3月12日第二项任务巡回督导工作告一段落,他的专业和敬业精神也受到了当地工作人员的肯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