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尚锐军

尚锐军.jpg

  尚锐军,男,中共党员,固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要从事流行病学调查和预防消杀工作,2月19日加入宁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对口支援湖北省潜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到达湖北省潜江市后,尚锐军同志克服语言不畅、水土不服、饮食习惯等困难迅速投入到潜江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回顾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连续12天调查工作,共调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例17例,梳理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及发热病例接触人员170人。

  2月25日23时,接到潜江市疾控中心通知,需要前往潜江市中心医院调查一例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流行病学情况,尚锐军主动请缨,连夜奔赴定点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随后又指导潜江市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完成标准化流调报告,工作结束后已经是26日凌晨3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宾馆休息,第二天他仍然选择继续工作。后期随着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潜江市流调排查工作任务量逐渐减少,尚锐军同志又随队开展看守场所、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精神病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累计指导23家重点场所完善防控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并制作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材料。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