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忠恩

王忠恩.jpg

  王忠恩,男,中共党员,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员,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7日,接到中心通知要抽调一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赴湖北援助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请缨,申请前往,连夜交接完手头的工作后收拾东西待命。19日,他和宁夏流调组五名成员集体赶赴湖北,到湖北省潜江市协助开展工作。20日,与潜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后便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首先按照工作要求对报告的确诊病例进行回顾性调查,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15例确诊病例的调查;2月22日开始对新报告的患者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完成调查报告的撰写;在潜工作期间,他服从潜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援鄂宁夏疾控流调队临时党支部的领导,认真扎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面对每一个调查的病人他都会告诉队友和自己,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防护服的穿脱顺序操作,确保个人安全,现场调查结束后,经常加班撰写流调报告至深夜;与宁夏疾控中心孙伟科长曾两次应潜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邀请参加疑难病例及聚集性病例的讨论,为疫情分析研判和防控措施制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