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卢 燕

卢.png

  卢燕,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7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卢燕同志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主任,从事重症医学专业22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主动请战,作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承担疫情救治一线危重症组的工作。1月29日卢燕带领12名医疗队员(其中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11名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1名)援助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来不及片刻休息,放下行李,立即去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现场查看新冠肺炎患者危重程度及医院各环节的防控救治情况。来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临时隔离区和传染科隔离病区实地查看防控流程和治疗措施,提出中肯的建议,宜城市人民医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进行部署调整:对感染科隔离病房的三区两通道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改造,降低了医务人员院内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在医疗队的帮助下襄阳宜城市人民医院不断提高新冠肺炎的抢救成功率,降低危重症患者的病死率,得到了当地医院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为战疫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