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姚再先

姚.png

  姚再先,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9日姚再先同志抵达湖北到达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在进入医院前两天开展战前准备工作,组织大家学习有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及院感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及指导,拟定了《穿脱防护服流程及核查表》,录制了出隔离区后进入驻地房间的流程和房间的消杀规定。建立微信群,每日以打卡形式督促每人监测体温及时了解全体队员身体健康状况及在上班期间的安全防护及对生活区域的定时消毒汇报。

  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部五楼为确诊患者病区,姚再先同志从31日开科就和当地医院医生共同收治患者,帮助科室拟定并完善抢救制度如呼吸衰竭进行性加重的抢救等应急预案,业余时间培训无创呼吸机的设置等。共收治45名确诊患者。在工作中他密切观察患者微小的病情变化,预判病情发展趋势,早一步采取救治措施。从患者体温变化、痰液的性状等,到监护仪氧和指数的变化。其次,关注患者心理精神等人文关怀理念,查房中加强心理疏导,缓解患者紧张、焦虑情绪也是姚再先同志的工作职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