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艳玲

苏艳玲.jpg

  苏艳玲,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平罗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新冠疫情,苏艳玲主动请战,逆袭而上,奔赴疫情第一线。苏艳玲被任命为宁夏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全权负责此次援鄂护理人员的各项工作,面对临时组成的109人护理团队,她明白必须把大家组织起来才能出成效。

  到了武汉以后,苏艳玲着手对队伍中的每一个队员进行了认真的摸底,根据职称、学历、工龄以及是否党员等情况进行了分组排班,并及时制定护理人员培训计划,按照分组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和穿脱防护服培训,并完成考核。工作中苏艳玲同志及时发现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每天上午和下午分两次在病区组织患者开展健康操活动,锻炼身体,消除精神压力,并随时与之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保证工作的有效开展。每晚按时召开会议,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加强护理人员安全防护的意识。

  为了减少感染的机率,所有队员必须理短发,而队员中更多的人从来都不曾留过短发,难免有些不舍。面对这个情况,苏艳玲第一个带头理发,而且理得最短,为队员们作出表率,消除其心理障碍。生活中更是关注每一位队员的情绪,与队员们打成一片,亲如姊妹,深得队员们的信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