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秀忠

李秀忠.jpg

  李秀忠,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以一种猝然的方式席卷神州,打乱了归家团聚的脚步。在得知需要支援湖北的消息后,李秀忠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在支援前线的日子里,李秀忠像一位老大哥一样照顾着每一位救援队的队员,用他的医疗技术救治患者,用他的仁爱之心传播温暖。而这只不过是李秀忠从医三十余年的一个缩影。

  到了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当地的疫情救治工作远超出想象。物资紧缺、医疗救治队员不足、患者不断增多,李秀忠没有畏惧,和当地医务人员携手起来共同抗击疫情。在工作期间,他发现部分患者有武汉旅行史或与武汉人接触史,肺CT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点,但核酸检测阴性,他强烈建议将这类患者定义为“临床诊断患者”,尽早进行隔离治疗。他的这一建议被当地医院及时采纳,大幅降低了老河口市聚焦性疾病传播的风险。

  “从医三十余年,有苦恼,也有乐趣,看着一个个病人恢复健康,也感受到自己价值的体现。古人云:不作良相,就做良医。我永远都在努力中。”谈起自己的职业生涯,李秀忠依旧谦虚。他说:“这可能就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所在吧”。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