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文杰

周文杰.jpg

  周文杰,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文杰同志主动请缨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竭力救助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在襄州区人民医院工作期间,主要负责接收新病人、标本采集、协助处理医嘱、参加疑难及危重症患者救治、制定重症病人抢救相关流程、学习最新诊疗方案、心理疏导等工作。周文杰同志克服医疗资源紧张、床位紧缺、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等困难,想法设法扩建病房收治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为患者的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线。隔离病毒,却没有隔离人心,治疗期间,他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服务,加强患者心理疏导,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再次请战,要求继续留在襄阳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在襄阳工作50多天时间里,周文杰同志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共收治患者171人,治愈率100%,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记录。做为一名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周文杰同志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度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交出了合格答卷,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的救治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