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国境

李国境.jpg

  李国境,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院党委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奋勇争先,践行使命,从1月22日到3月20日,58天的时间,和专家组成员一起守护着隔离区75名确诊病例和20名疑似病例患者的生命健康。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他坚持参与专家组每日两次会诊制度,对每一例患者的病情进行讨论分析,对75名确诊病例和20名疑似病例患者的心电图监测,及时准确出具诊断报告,筛查异常心电图,预防新冠肺炎合并心肌损伤的发生,结合临床进行合理治疗。在疫情中,除了参与专家组的会诊、复诊和发热门诊、隔离病区24小时值班以及针对进入隔离病区前的医护人员进行严格的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器规范操作培训之外,全区地市、县级医院疑似病例的远程会诊,无论什么时候都按时到场,为了杜绝误诊和漏诊病例的发生,有时远程会诊结束后已是深夜,虽然辛苦,但我觉得这是值得的,专家组多一分付出,就会守候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就可为疫情提前结束争取时间。默默坚守了58个日日夜夜,在2020年3月16日16时我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的那一刻,李国境同志才露出清零后的微笑!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