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新会

张新会.jpg

  张新会,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二科主任、主任医师,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

  1月24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抗击新冠疫情正式打响,张新会同志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动员科室每一名同志积极加入,写请战书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新会深入确诊和疑似患者病房查房工作,一天两次进入病房,抢救危重患者,协同ICU科主任给一例危重患者上无创呼吸机。倾听患者诉求,判断病情进展或好转情况,给患者做心理疏导,严格穿脱隔离服及执行院感的消杀工作,坚决做好防护工作。

  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张新会光荣地完成了任务,来不及休息,又接到院领导的命令,前往贺兰县人民医院开展全区结核病诊疗及门诊工作。刚到贺兰县医院的时候,科室只有几张床,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张新会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及贺兰县医院的领导,协同开展工作,顺利开展结核病诊疗工作,为全区的结核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同时经常去外院会诊结核病及转运结核病病人。防疫不能忘记防痨,他坚信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下,在白衣战士的努力下,这场防御阻击战一定会最终取得胜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