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常红卫

常红卫.jpg

  常红卫,男,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主任医师,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中医专家组成员。

  1月22日宁夏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是第一个参与救治的中医专家。参与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防治方案》。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内及发热门诊筛查判断发热病人,对疑似病人进行隔离,承担医院发热病人的会诊。在接到发热病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会诊病人没有迟疑也没有丝毫恐惧。按他的说法,这就是医生的担当。

  2月29日上午9时他作为自治区诊疗专家组成员进驻宁夏唯一一家收治确诊病例的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深入隔离病房掌握病人病情,每天两次的专家讨论,参与远程会诊,在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大胆尝试中医药,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疾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宁夏的气候特点,与童安荣组长,袁卉平主任一起为每一位病人开出中药处方,减除患者的痛苦。在自治区收治的75例确诊病例中74例服用了中药,75例患者全部痊愈出院,参与率98.7%。

  从宁夏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到所有确诊患者清零,他已经连续工作55天,但他从未抱怨,目前仍和同道们一起奋斗在第一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