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楠

王楠.jpg

  王楠,男,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疫情发生后,王楠同志作为医院业务管理骨干,迅速担负起防控方案制定和应急队伍组建的任务,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1月27日下午,他刚刚完成医院各防控点的巡查任务,医院就接到了组建医疗队赶赴武汉执行医疗援助任务的通知。他临危受命,负责迅速完成院内医疗队的组建任务,辅助领队郝晓明同志带领队伍驰援湖北。在短短40分钟内,他就协同护理部组织了重症、呼吸专业的4名医生,16名护士,组成了医院第一批出征的重症医疗队。

  医疗队到达襄阳后,按照当地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立刻被分批派往12个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工作。他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打通信息通道、发挥专业优势,保障队员安全、主动服务队员,解决队员困难、正确宣传引导,传递医者爱心投身医疗援助任务中。在襄阳的50多个日夜,王楠同志甘于奉献,兢兢业业,依靠严谨的态度、过硬的素质,竭尽全力为队员做好服务,为领队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生价值。他以科学的理念、坚强的毅力、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在奋力战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表现出了一名管理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