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卫国

徐卫国.jpg

  徐卫国,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卫国第一个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1月28日,他会同公共卫生专家、心理咨询治疗专家、精神科专家,仅仅用了10个小时,就制定出了《宁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使得全区五市在一天之内建立起了心理危机干预队伍。1月29日,按照自治区卫健委安排,他来到吴忠利通区某隔离小区现场,对密接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工作,打响我区疫情救治心理救援的“第一枪”。随宁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赴襄阳市救援期间,为当地医务人员及心理咨询师线上培训5次;解答患者及医务人员线上心理咨询320余人次;在新冠确诊病区访视患者160余人次,面对面干预患者34人次;与襄阳市中心医院共同编辑制定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手册1册。担任援襄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及时向记者组推送队员优秀文稿38篇,照片60余张,短视频24个。在严密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到新冠肺炎确诊病区为有需要的患者心理危机干预,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返回驻地后继续接受患者线上咨询和医务人员的心理减压工作。在面对患者、队员和媒体的赞赏时,他总是微微一笑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就是应该能站得出,顶的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