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彦杰

张彦杰.jpg

  张彦杰,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改革办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主动请缨,于2月21日作为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兼联络员,驰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到达武汉后,他不分昼夜,牵头快速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下驻地医疗队13个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提高了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效率;他还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在驻地利用夜间休息时间撰写学术论文5篇,被国家有关杂志录用,部分论文通过西北民族大学上报国家民委,向国家层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说,要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和及时总结,为全国各级公立医院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效率、今后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探索更多的路径和经验。

  3月16日,正当张彦杰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时候,妻子突发下肢静脉血栓急诊住进了医院,远在武汉防控一线的他,只能和主管医生通过电话交流、只能通过电话安慰妻子……。三天后,妻子病情加重,出现早期休克症状,随时可能危机生命,紧急关头,妻子被转院并立即进行了急诊抢救和手术治疗。从妻子住院、病重、转院、抢救、手术……,他没有告诉援鄂医疗队队员、没有告诉医院同事、没有告诉医院领导,只是自己默默承受这一切。他深深明白,在他肩膀上扛着的不仅有小家的责任,更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必须舍小家为大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