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晓麒

王晓麒.jpg

  王晓麒,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NCU(神经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医师,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

  作为自治区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王晓麒与区内其他十余名专家,坚持每日会诊制度,对每一例患者进行全面深入分析讨论,在临床路径的管理下,对全区确诊患者集中精准救治,一人一案,提高救治效率;在疫情期间,每天白天诊治确诊患者,中午和晚上承担着全区地县级医院疑似病例的远程会诊,杜绝误诊和漏诊病例发生,为全区疫情控制把关。

  新冠肺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救治是减少病死率的关键,对14例重型和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评估和治疗成为王晓麒这次“狙击战”的重点,入驻自治区四医院后,他坚持定期查房,检查重症患者抢救设备是否完好和齐全,规范抢救流程和制定抢救预案。出现危重型病例后,他坚持每日查房1-2次,评估患者病情变化,随时参与抢救治疗。好几次半夜冲入病房,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直到病人转危为安。

  他是抗击“非典”的第一人(首诊和一线工作时间最长者),他是应对“乙脑”的重症人,许多区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危重病人,哪里就会有重症人,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担当,王晓麒一直是默默的逆行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