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童安荣

童安荣.JPG

  童安荣,男,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副组长、中医组组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童安荣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总体防治方案基础上,结合宁夏气候特点,牵头开展了《宁夏中医药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的起草、论证、修订工作,并多次面向全区医务工作者进行专业培训。面对某种突如其来的疾病,“西医快,中医慢”,是许多人对中医的传统印象和认知。面来此次来势凶猛、传染性很强的新冠肺炎疫情,童安荣带领的中医药专家组迅速介入,与区内多位西医专家密切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取得了“1+1>2”的显著治疗效果,也使人们“中医治慢病”的传统印象正在被逐步改变。

  从1月22日,童安荣带领中医药专家组进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将中医药全程应用到74例确诊患者、21例疑似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在随后的60多个日夜,童安荣和团队多次走进隔离病房,询问病情采集四诊信息,为每名患者量身配备中药配方颗粒等,并根据患者用药情况反馈、病情变化及时调整处方,综合应用清肺排毒汤、麻杏石甘汤、止嗽散、小柴胡汤、达原饮、升降散等方剂,对患者进行了“一人一方”的中医精准治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