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炜宁

田炜宁.jpg

  田炜宁,男,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1月15日,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接收到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第一份文件,他不顾手腕三角骨骨折的伤痛,放弃春节和周未休假,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从未回过家。

  石嘴山市唯一确诊病例确诊前一直在五医院就诊,这一病例虽然经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还是引起了田炜宁院长和相关医务人员的高度警觉。1月30日凌晨3:00,一场自治区专家远程会诊在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紧张进行,田炜宁院长坐阵指挥。综合分析病情资料,专家组给出了该患者为高度疑似病例的结论。虽然第4次核酸检测仍为阴性,田炜宁院长仍然坚持将该患者转送至自治区定点收治医院救治。由于前期治疗得当、防护措施到位,该患者很快治愈出院,而密切接触者和参与治疗的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随着疫情的蔓延、扩散,党和国家号召医务人员支援湖北。面对凶险的疫情,田炜宁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要求奔赴前线。抵达襄阳后,田炜宁与前方指挥部成员夜以继日地起草拟定了队员管理及考核评价制度、物资管理制度、信息上报和宣传报道制度等10余项制度规范,使医疗队各项工作有规可守、有章可循。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