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金宝

4.png

  马金宝,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

  自1月初武汉出现散发病例后,他就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迅速反应,及时搜集关注疫情动态并做好研判。1月14日以来,作为自治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组的主要成员,他充分发挥公共卫生专业优势和基层卫生工作经验,密切跟踪疫情,科学把握形势,提前作出预判,大胆提出防控策略和措施,确保全区疫情始终处在可防可控范围。外防输入,首先就要在第一时间对外省来宁人员进行排查和管控。

  为突出疫情防控“四早”,1月14日开始,两个多月时间里,他始终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疫情,时时处于战时状态。从外防输入到内防扩散,从围点控源到严防死守,每一次疫情防控策略的调整,他都做到具体措施、技术指导及时跟进。从自治区防控指挥部工作建议到基层的具体问题处理、政策咨询解答,无论何时何地、白天黑夜,他都一一回应、耐心细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卫生管理者,坚守岗位、冲锋陷阵是他得职责;作为一名卫生专业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的使命。当前,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在这场血与火的考验中,马金宝同志一定能交出一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