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 涛

微信图片_20200401084850.png

  田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鼠疫预防控制科副科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田涛同志顾不上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和家人,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作为消毒组的一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指导基层相关工作,坚定不移地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随着疫情发展,该同志主动申请前往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湖北省,支援当地防控工作,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义不容辞。2月12日作为第一批疾控人员,他赶赴湖北省襄阳市,加入当地抗击疫情工作中。

  在襄阳工作期间,田涛主要负责现场消毒和指导工作,在支援襄阳的38天中勤勤恳恳,能够完成领导安排交付的各项工作,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优化消毒相关工作流程,期间共对8处病人家、6处集中隔离观察点和2所拘留所进行消毒,消毒面积16020平方米;对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复工企业、精神卫生机构、看守所、超市等单位进行督导和指导共计122次,现场指导人员288人次;对1家医院开展院感防控指导;对140名襄阳返银复工人员进行现场测温,评估健康状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