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涛

微信图片_20200310103415.jpg

  张涛,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所长。

  满城北街派出所辖区的火车站是宁夏防疫的“第一站”,从疫情发生的第一天开始,火车站出站口就成了最严的检测口之一,正值春运高峰期,张涛立刻紧张了起来。

  全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张涛已经做好了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作为所里的“排头兵”,必须带头坚守一线,这是他作为所长的第一个自我要求,遇到有风险任务时,他第一个冲上去。火车站检测点,张涛一天就要去5、6次,指导执勤民警开展工作,提醒同志们做好防护,有时为给执勤人员送餐他也会专门跑一趟,事无巨细。“这个检测点非常重要,”他提醒执勤人员,“对往来人员的检测、登记,绝对不能漏掉一人。”

  辖区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过去,了解现场情况,组织警力,调配执勤警力的防护用品、消毒设备,维持现场秩序,安排执勤点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安抚小区住户们的情绪,做好小区的封控等一系列工作……

  辖区3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累计1100人次,出动警力60余人次;确证病例疫情点1处,协助排查2063人次,累计安排警力15人次;入户核查3万户近6万人;火车站出站55717人次,送症人数49人,累计出动警力150人次;接报警252起,涉及疫情81起……一组组数字是对张涛这个新上任所长的非常考验,他知道,更艰难的考验是在今后一次次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在一件件公正执法的案件中,更在他上任时立下的铮铮誓言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