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锐

微信图片_20200402174724.jpg

  马锐、男、46岁、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济民路派出所所长。

  济民路派出所辖区企业多达197家,其中涉及国计民生的电力、单晶硅生产等13家企业春节期间并未停产停工。1月29日,大年初五。一通电话,让马锐的精神一下子紧张起来。辖区有两家企业说他们自行隔离了从外地返回银川的9名员工,马锐立即与公司管理层取得联系,赶到住宿公寓,指导集中隔离标准,测量体温,并要求企业指派专人负责看护,被隔离人员不得离开房间。

  带病坚持在岗的他,病情越来越严重,同事劝他住院看看,他总说这个时候,所里的工作千头万绪,他不能离开,吃点药就扛过去了”。 从2月3日开始,马锐的脚步就一直没停下来。随着部分企业复工,他每天都要带着全所民警辅警到企业实地指导,实时登记掌握返工员工人数、基本情况以及“返银”员工隔离情况,引导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还要对职工公寓进行检查,所有外地返银的职工,都要先在公寓隔离14天之后才能上班,安全生产,阻击疫情蔓延,安全才是第一位的。”马锐说。截至目前,济民路派出所辖区有179家企业复工复产,在岗职工18083人,先后排查企业公寓2178间,排查出企业及职工公寓防控疫情隐患92处,全部落实整改。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马锐坚守岗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直面疫情大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