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进宏

微信图片_20200402153139.jpg

  郭进宏,男,汉族,44岁,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在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郭进宏被紧急抽调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担任社会管理组联络员。为防止疫情扩散,宁夏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入宁省界通道高等级勤务,治安总队牵头在各市县之间、铁路、公路、机场等交通重要节点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3月12日,和往常一样,郭进宏与指挥部同事又一次前往高速路口防疫检查点、汽车站、街道社区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不同的是,此次督导重点不再是加强出入宁夏人员车辆的检查工作,而是提高路网通行效率,为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服务保障。

  社会治安好不好,防控体系建设是关键。多年来,火车票务数据不实时、汽车票务数据未接入一直影响宁夏公安机关比对研判、侦查破案等工作。郭进宏带领治安部门积极推动“圈层查控、要素管控、单元防控”体系建设,推动12个省级公安检查站、25个治安卡口投入使用;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在全区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建成207套电子“闸机”系统并启动运行。

  春暖花开时,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郭进宏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更是不能放松的时候,唯有迎难而上、英勇奋战,才能克服困难,赢得最终胜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