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建文

微信图片_20200324164931.jpg

  陈建文,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北京中路派出所所长。

  北京中路派出所是金凤区公安分局管辖面积最小的一个派出所,辖区5.6平方公里,共有常住人口5.2万人,流动人口接近1万人。

  “咱们虽然是‘小’所,人口少,疫情入户核查速度不能慢,质量更不能低,要争取跑在前面。”这是他对全所人员提的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陈建文安排人死看死守辖区6个社区,要求做到防范到位,管理到位,不漏人不漏户,每个细节都考虑周全。

  辖区启元药业要提前复工生产,这是个难题,陈建文第一时间与工商、街道取得联系,赶时间做谋划,提前部署,安排社区民警对接、督促、指导做好防疫前期和人员登记、检测、进出制度等工作,1月29日启元药业部分人员上班,2月10日全体员工有序复产复工,启元成了辖区最早复工生产的企业,且在防疫工作中未出任何纰漏。

  疫情期间,北京中路派出所的日均接警量是平时三分之一,在入户核查最吃紧的时候,陈建文每天增派所里治安民警、辅警全部协助支援社区民警开展社区工作,成立15个门岗小组,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做好通行证等信息核对、登记,并对居家观察居民送快递进家门,维持小区正常秩序。

  为防疫战疫争时间,为复工复产争条件,为所里民警争保障,为辖区百姓争安全,看着疫情形势向好,辖区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陈建文终于松了口气。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