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谊

1.png

  刘谊,女,43岁,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在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玉皇阁北街青山警务室民警刘谊一直持续着高强度工作,在派出所、社区、居民家中,都能看见刘谊带着辖区义警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忙碌身影。

  面对困难,刘谊心里不慌,多年扎实的基层警务工作历练了她,她知道身后有4支240余人的警民共建群防群治队伍。“我的工作离不开社区群众的支持,他们是我最好的工作伙伴。”1月26日起,平日里活跃在社区的志愿者开始“行动”。“国家有困难,虽然我不如年轻人跑得快,但我可以尽己所能跑跑腿、帮帮忙。”义警队队长唐卫国也找刘谊报到了。在青山社区,越来越多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挺身而出,与刘谊一起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刘谊用她的真情让防疫既有法理也有人情,化解了矛盾也温暖了群众,却无暇照顾面临中考的儿子。丈夫10年前因公牺牲,刘谊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因工作太忙她经常无法陪伴孩子左右。50多天来,她的脚步踏遍了辖区每个角落。几天前的一个夜晚,正忙着汇总白天各类信息的刘谊接到了15岁儿子发来的短信:“妈妈,我一个人在家都很好,你要照顾好自己!”平日里快人快语的刘谊哽咽了……她认真给儿子回复:“儿子,谢谢你对妈妈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面临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妈妈是党员,是警察,责无旁贷必须冲上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