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杜 宁

微信图片_20200402152459.jpg

  杜宁,男,汉族,35岁,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自治区公安厅警务实战高级教官,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处突一大队中队长,二级警长。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他的阵地十分重要,为守护好银川“东窗口”,他全身心的扑在工作岗位上,全力抗击疫情。

  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早上8点,他都会准时带领8名特警队员出现在银川河东机场疫情防控检查点上,维护检查点秩序、做好旅客检测分流、帮助解决旅客的实际困难,登记、分流、转运境外返宁人员等工作。直到每天24时最后一班航班落地,护送完大巴至酒店,一天的任务才算完成。在他连续60多天坚守岗位,共接190车次,3043人,行程14200多公里。

  疫情当前,面对病重住院化疗的父亲,本应该出现在医院,陪伴父亲化疗的他默默地坚守在抗“疫”一线。杜宁6岁的儿子不会打字,用稚嫩的声音传达着对爸爸的思念,看着手机上和儿子的聊天记录,他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应该要为人民群众做的,我的父亲会体谅我没有陪伴他,我的儿子也非常理解我,我也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特警队员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作为一名警察应该做的,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退缩、不畏惧,面对疫情,豁得出、顶的上、扛得住,以大无畏的精神,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