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占伟

GH0A2942.JPG

  周占伟,男,中共党员,1962年出生,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银川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

  公安监管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作为所领导,他带领21名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首批封闭式管理执勤中,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银川市公安局监管场所启动全警封闭管理最高勤务模式后,已经办完交接手续可以回家休整的周占伟再次留在了监所。 从1月22日至今,周占伟基本就没有回过家。

  “公安监管场所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绝对不能放松。我们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才能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将疫情阻隔在高墙之外。”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无小事,从各种指示命令的传达部署、防控疫情的日常事务,到防控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储备,周占伟事事都要操心。 

  “儿子,你啥时候回来?”孝顺的周占伟每天和母亲视频通话一次。父亲去世后,母亲是他心中最大的牵挂。看着视频里80多岁的老母亲责怪自己,周占伟笑呵呵地说:“妈,单位的工作忙,等门口的杏树开了花,儿子就回去了。”周占伟的弟弟在固原市公安局工作,本来说好春节一起回中宁老家陪老母亲好好待几天,却因为疫情无法实现。“我心里有个愿望,等疫情结束,把老母亲接到我工作的地方看看,让她知道儿子在忙啥。”周占伟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