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建国

微信图片_20200324153430.jpg

  苏建国,男,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西花园路派出所。

  抗击疫情阻击战以来,在苏建国的带领下,西花园路派出所用短短一个星期摸排入户43443户,核查居民77525人,小区值守人次达416次,社区动员宣传累计172次,发动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118人参与抗疫防控,辖区率先完成入户排查规范化、逐户登记差别化、摸排管控同步化、整体作战协同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警务人员郑重宣誓,以自身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行动凝聚起全所人员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在全所上下逐步形成了“党员带头、全警动员、全员上阵”的工作机制。

  辖区盛世金橡小区一名确诊病例被医学隔离后,苏建国主动带领辖区民警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连夜摸排,并电话安抚被封闭隔离群众情绪,坚持每日回访,对确实有生活困难的群众,自掏腰包为其解决切实困难。

  为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苏建国坚持每日对检测卡点防控工作进行督导,严防、严厉打击各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期间,关闭娱乐场所1212家,告诫轻微违法人员76人,依法拘留违法犯罪人员2名,为辖区群众筑起健康的屏障。

  所里民警辅警工作量大,经常熬夜加班,苏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从解决早餐问题开始,加大暖警爱警力度,每日晨会上的打气加油、微信群里的励志警句、深夜里的读书分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所里每一个人,为所里的年轻人指点着前进的方向。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