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阔

微信图片_20200402130533.jpg

  杨阔,男,中共党员,现在银川市看守所工作。

  接听电话、回复咨询、安排视频远程会见、查验法律文书、无数次进入监区让在押人员签字,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一个工作日几乎不能坐下来喝口水……银川市看守所业务大厅里,年近花甲的民警杨阔一直忙碌着。身患肝硬化10多年的他,依然和年轻民警一样坚守“疫”线,一守就是31天。

  在大家眼中,杨阔是一位和蔼可亲、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年轻同志都叫他“杨叔”。作为业务大厅值守民警,老杨每天都要接上百个咨询电话,大多数都是咨询预约办理流程、为在押人员汇款流程的。受疫情影响,手续相对繁琐,老杨经常听到各种抱怨。“我很理解,也尽我所能答疑解惑。”说着,老杨从口袋里掏出润喉片和消炎药放进嘴里。

  为确保战“疫”期间刑事诉讼服务不停歇,所里开设了30间远程视频提讯室,每天要和公、检、法等办案单位沟通协调对接,这些事都得老杨操办。收押犯罪嫌疑人时,他认真核对法律文书、30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证明和CT诊断、核酸检测报告,决不让任何疫情“混”进监区。

  老杨总是跟业务大厅的年轻同志说:“我们的工作很繁杂,工作要求很高,一定要细致,不能出一点差错!”老杨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可手头的工作并没有慢下来、停下来,他总是细致严谨、勤勉尽责,干事的那份劲头一直像是小伙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