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慧芳

3.jpg

  马慧芳,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分局民生派出所民警。

  3月4日一大早,马慧芳便赶往化工厂家属楼防疫卡点。  “慧芳姐对待工作、同事很热情,每天上班之后挨个与网格员沟通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以来天天如此。她年龄和我母亲差不多大,这一个多月来特别照顾我们。”赶赴民生社区途中陈洋说。

  路过建设银行网点,发现门口办事群众扎堆排队,马慧芳上前说:“师傅们,距离产生美,按照安全距离一米一个……”安顿好排队的群众,她又向群众发放防范集资诈骗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时刻提防电信网络诈骗。

  刚进入民生小区,一位老大爷走到我们面前:“马警官,我换手机了,你的电话找不到了,你给我打一下。”“好,我给你打过去。今天风大,你有脑梗,散散步就回去。”马慧芳拿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又给小区散步的大爷大妈宣传防诈骗知识。“社区是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这是马慧芳对社区防疫的定位。民生社区有23个小区、2750户,实住人口6000多人。民生社区划分为6个网格,一网格一民警,马慧芳带领着8位民警辅警坚守着社区疫情防控岗位。

  马慧芳走起路来自带一阵风,11时40分,在与社区书记马丽沟通人员管控工作后,马慧芳又拿起了喇叭,带上宣传资料,再次到小区门口开业商铺宣传疫情防控、防范诈骗、禁毒等知识,快人快语的马慧芳三步并作两步地消失在楼群中,留下一个风风火火的背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