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国平

23100449565r.JPG

  李国平,男,中共党员,现任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分局贺兰山西路派出所所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国平率先启动了全天候工作模式,吃在所里,住在所里,及时上传下达各种任务和信息,确保民辅警依法依职高效运转,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执勤查控、排查登记、防疫管控、无处不有他忙碌的身影。从2月6日起,按照疫情防控和“千警进万家”活动部署安排,带领全体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

  入户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李国平将所有人员分成76个排查小组,开展地毯式摸排,经过5天几乎不眠不休的工作,将辖区全部走遍,共入户排查15493户34594人。同时,他还组织警力摸排上级推送的各类核查指令30批次533人,严格落实201户532名居家隔离人员的“四包一”工作机制,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疫情面前,谁不害怕啊,但我是所长,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卡口执勤检查点都设置在荒郊野外,条件恶劣,盘查登记任务尤为繁重,每一次轮到所里卡点执勤,李国平总是第一个去,刺骨的寒风中, 一班岗下来,50岁的他累的是腰腿酸疼、身体发凉,他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

  说起家人,妻子张芳在金凤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工作,最近也在忙着走访排查。在市局信访督办室工作的女儿李梦桐,最近刚刚刚生了孙女,女婿杨楠在兴庆区分局刑侦大队忙着上专案。全家四个警察,虽然聚少离多,但都在为职业的荣誉和使命默默付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