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姚金星

姚金星分流旅客.JPG

  姚金星,54岁,中共党员,原州区公安分局云雾山派出所所长。

  “各位旅客,由于非常时期,为了您及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带好口罩,根据指示牌自觉站好队……”“这位小姑娘,请注意脚下,一定要把随身物品带好……”“请各位旅客如实报告自己的行程,积极配合我们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操着一口生硬“固普”的姚金星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比划着引导旅客出站,这样的工作他已经重复40多天了,连日来的风吹日晒和长时间的喊话引导让他看起来有些憔悴。疫情发生后不久,他被安排到固原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来固旅客进行登记、分流工作。

  “我是党员,我不能临阵退缩,我要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把好火车站这个重要入口。”冬春交替之际,天气干燥而寒冷,加上连日来的风吹日晒,姚金星的脸上起了皮,形成了特殊的“口罩脸”,眼睛也充满了红血丝,风一吹眼泪就止不住的流,即使这样,姚金星没有退缩,他每天坚持工作8个多小时,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做过两次心脏支架手术的病人,用他的话说“只要能够战胜疫情,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姚金星和火车站检查点工作人员的集体努力下, 固原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自设立以来,共疏导旅客8900余人次,登记分流4000余来固人员集中留观,成为固原疫情“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