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晓鹏

5B9A7376.JPG

  赵晓鹏,男,中共党员,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所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晓鹏心中最当紧的工作,为了复工复产,他磨破了嘴,跑断了腿,操碎了心。

  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辖区实有人口7万余人,企业56个,汽车4S店69家,省级寄递物流分拣中心8家,拥有全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最集中的寄递物流业分拣中心、最具规模的汽车销售4S店,这么大的基数,疫情防控是严峻复杂的、压力更是巨大的。

  面对这种现状,赵晓鹏每天接到几十个电话,通过线上线下为企业提供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共度难关。2月20日,赵晓鹏在走访宁夏武发工贸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了企业法人的困惑:由于年前从广东引进的设备无法运到贺兰,企业无法复产复工。2月22日9时整,经过德胜工业园区管委会和派出所、交巡警大队的共同努力下,警车引路护航,一辆载有宁夏武发工贸有限公司设备运输车辆准时抵达贺兰县,安安安全的送到了厂房里,这让企业复工复产看到了新的希望。

  截至3月中旬,辖区企业中排除掉商砼等行业季节性停产,规上企业复工率95.6%;69家汽车4S店,目前已有51家正常营业,复工率74%。园区在岗人员约7912人。 

  作为派出所“领头雁”,面临疫情带来的新形势,赵晓鹏带领全所民辅警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协同社区设点检测、涉疫信息收集、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等等,一件件事,都得这个所长穿针引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