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德武

3.jpg

  李德武,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西兰银物流园区派出所代理教导员。

  3月3日,固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领导向连续值守三十几天的三位民警现场下达了强制调休令。李德武便是其中之一。

  李德武在派出所全体民警中年龄最大、从警时间最长,完全可以留下来“看家”,他做过脑垂体瘤摘除手术,身体状况不佳,同事一再劝他别“逞强”。可他硬是第一时间上了“战场”,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始终不愿退下“火线”。

  大年初一下午,接到指令后,李德武就带着8名民警在辖区固原高速西出口设置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冬春之交的固原,天寒地冻。查验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现场“总指挥”,李德武一直守在查验现场,随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每天凌晨一点后进帐篷,稍作休整,六点前便又准时来到岗位上,这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熟悉李德武的人都知道,他责任心强,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尽心尽力,这是他在用“最少的睡眠”守卫西出口“最扎实的防线”。

  如今,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执着坚守、昼夜奋战,让头顶的警徽闪耀着温暖人心的光芒。在每一个身心疲惫的时刻,想起父亲、妻子和女儿,他便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力量。“疫情没有结束,同事们还在坚守,我得尽快回到岗位去。”李德武说,待强制调休结束,他又可以和同事们一起战斗了,只有身处“战场”,他才觉得踏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