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向锋

微信图片_20200309180000.jpg

  李向锋,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公安局花马池派出所所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向锋每天奔波在值班处警、巡逻防控、案件办理、入户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线,他既是“指挥官”也是“急先锋”。所里的3个无线手持台每天总能听到他的声音,布置工作、协调警力、提醒民警注意防护,同事们都说他是“婆婆嘴”。

  在疫情防控期间,花马池派出所要承担2个公路检查站防控执勤任务、值班接处警、打击违法、走访摸排、宣传发动等任务。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怎么能统筹工作、细化措施、提升质效,最大限度释放人员活力?李向锋作为花马所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他将所有工作梳理了一遍,经过分析研判,决定成立集治安、宣传、劝导为一体的“党员先锋队”。

  他一有时间就亲自带领“党员先锋队”在辖区开展精准巡防,对街面流动人员、车辆进行盘查、劝导,利用流动大喇叭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时不时还走进小区、村组疫情防控检查点,教育引导群众实名登记。

  为做好起底排查工作,李向锋主动对接街道办,与街道办民兵组成“联防联控巡查队”,每天上街盘查街面流动人员,对沿街商户、出租屋逐户张贴“温馨提示”,联防联控提升了防控质效,节约了警力资源,对街面治安也形成了强力震慑。

  “我们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百姓就多一份安康,希望全所民警、辅警秉持对人民群众极度负责的态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李向锋说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