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津

刘津工作照1.jpg

  刘津,女,中共党员,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热电运行部员工。

  2020年1月,回武汉探亲的刘津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主动请战下沉到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作一名志愿者。武汉市青扬社区有两个小区14栋楼、1140多户居民,她积极为社区出谋划策,主动做好社区人员健康状态登记、为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工作。她按照居民生活物资清单采购,精挑细选经济实惠的商品,食品、生活用品、调料品等等,满满三大购物车,不管是买东西还是送东西,都是不小的力气活。每次送货途中她都筋疲力尽,但是想到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又鼓足干劲坚持下去。当一车车“爱心蔬菜”驰援武汉,青扬社区的“爱心蔬菜”卸货、分装、配送又成了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为保证每户居民晚上能收到新鲜蔬菜,刘津和志愿者们主动加班加点。一框框蔬菜被分成一袋袋,装上手推车,有序推向每栋楼,各家各户挨个分发,居民们连声说“谢谢,志愿者辛苦啦!”

  “一个多月来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场景反复不停的上演,是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一道独特风景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刘津感动的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