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应珍

马应珍.jpg

  马应珍,女,中共党员,中卫市海原县中医医院感科主任。为打赢疫情这场硬仗,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理念,作为院防控人员她义不容辞参与到防控之中,积极响应县卫健局领导的工作要求,对全县十几个乡镇卫生院及六个集中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分别于1月23日至2月4日和2月17至25日现场对个人防护、标准预防、消毒隔离、布局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培训。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对医院的发热门诊、集中医学隔离点科学布局,及时制定工作流程。对全院医务人员、保洁、工勤、行政部门等进行全方位防护知识的培训,将感控工作落实落细快速提升医务人员防控能力,做到科学防护。“防”与科学,“三区划分”是防护的重点,她和科室人员在院长的带领下多次前往医学观察隔离区实地查看,规划布局,明确洁污分区,做到科学防护,疏通防护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细节如张贴标识等,做到隔离区域医务人员有效防控,避免交叉感染,达到防护有效。“防”于个人,做好个人防护是基石,培训是关键,为切实防止医务人员感染,医院感科对每个科室人员现场指导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耐心解答,确保每位医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防”于仁心,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严格要求的背后满满都是关心,守护每位医务人员是感控人员的职责与义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