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新国

马新国.png

  马新国,男,中卫市海原县李旺镇伊德雷斯餐厅经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这每一个人的心。马新国是李旺镇的一个小村民,他在镇上开着一个小型的餐厅,餐厅内工作者共有五人。疫情来临时他率先带头将餐厅关门,居家隔离,不给国家带来麻烦。他每天给自己测量体温,坚持给餐厅内以及餐厅附近消毒。疫情期间,在他身体没有任何的意外情况之下,他为奋战在乡镇的工作者、仍然在岗位工作的环卫工人,还有在每个路口站岗的志愿者等送去免费午餐和晚餐。之后在李旺镇建立了防疫隔离点之后,马新国仍然每天为工作者和隔离人员送餐。他默默地奉献着他的一丝力量。

  “疫情就是战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责任和使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能在疫情期间做点贡献是我们的荣幸,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我必须尽的义务,我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马新国同志在疫情期间说的话。

  马新国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只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