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盈春

沙坡头区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网格员张盈春 (3).jpg

  张盈春,女,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身怀六甲的黄河社区网格员张盈春在庆幸自己快要当妈妈的时候,赶上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为全面掌握湖北及重点省市返沙人员信息,张盈春主动当起“数据员”,和同事们对每天打出无数个电话,逐户排查询问住户是否为常住户,是否为外省返沙人员,是否向所在社区报备等信息,共摸排辖区内居户10242户30466人,对665名重点人群建立“一户一档”,对447名外省返沙人员实施“五包一”居家隔离措施,每日更新“五包一”责任表,及时公示、核对、上报数据,为社区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疫情期间,她逐个联系黄河花园三期内居住的企业负责人,排查登记渝丰化工、蓝丰化工、润夏能源、紫光蛋氨酸等企业的7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督促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监督和居家隔离观察,为居家隔离的员工买药送菜、送体温计。有同事劝她休息会儿,但执着的她依旧戴着薄薄的口罩来回奔走。在她的影响下,很多爱心志愿者也加入其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她带领志愿者在辖区的每个楼道单元门口挨个张贴宣传文件、温馨提示,利用小喇叭播放音频,叮嘱群众不聚会、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连续奋战四十多个日夜的她,开玩笑说自己在梦中都在核数据、装监控、劝解聚众的大叔大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