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富元

马富元.jpg

  马富元,男,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

  2020年1月25日早上9点接到上班通知,马富元和他的同事们安排到采样组负责疑似病人采样及送样到固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

  依据居家隔离的到家中采样,他们到联财、沙塘、凤岭、奠安、温堡、桃山、杨河、观庄、好水居民家中及时采样和流调,采样样品及流调表及时送到固原市疾控中心检验科。随后安排到润济宾馆、龙城宾馆、金东宾馆的人员随被隔离、采样组人员马上进行采样、流调人员随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样品及流调表及时送到固原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从2月1日开始,截至2月15日上午8:00,共采集可疑者核酸检测咽拭子样本242份,其中阳性3份,阴性239份。同时,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点应急值守、免疫规划等工作。单位那里忙,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从2020年2月9日开始,随着疫情变化,疾控中心所有职工24小时在单位随时出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马富元作为一名疾控人,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是秉持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关系到广大人民健康问题的社会基础性工作岗位上,为捍卫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坚持不懈地努力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