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冬梅

40孙冬梅.jpg

  孙冬梅,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盐州路街道龙辰社区党支部书记。

  孙冬梅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农历正月初二是她每年雷打不动回娘家拜年的日子。正是在这一天,她接到单位通知迅速上岗,她放下手中拜年的年货,立即奔赴到疫情防控的“战场”中。

  龙辰社区管辖范围广、大型小区多、营业商网多,常住居民近1万多人,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她按照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迅速成立临时党小组11个,发动党员居民、社会组织等400多人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她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从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制定防疫工作方案、落实防疫网格管理,到下沉网格、张贴标语、驻守小区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紧张的工作节奏和高强度的工作量,使她腮腺重大,喉咙嘶哑,双眼布满血丝,身体也出现了不适状况。同事们都劝她休息一天,她摇了摇头说:“我能挺住,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责任重大松懈不得,我作为社区的“领头人”,更加不能懈怠!”考虑到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生活多有不便,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便成为“专属代购”,随时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她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疫情摸排、人员管控、弱势群体关怀等方面,每天早出晚归,这些她都无怨无悔,而唯一使她内疚的是自己对家庭,对孩子照顾不到,每每提及她总是双眼泛红,不愿多言。

return